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家常菜谱 红烧肉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舌尖上的中国第四集家常出来了!红烧肉属于,主要原料是猪肉;工艺是红烧,制作简单;如果你按此菜谱制作了,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都是经验的一种!

红烧肉的原料:五花肉

红烧肉的配料:葱、姜、蒜

红烧肉的调料:冰糖、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老抽生抽调好的汁

红烧肉的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大块;

2、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舌尖上的中国家常菜谱 红烧肉
舌尖上的中国家常菜谱 红烧肉

3、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煸炒直至肉变色,煸出香味;

4、锅内做油放入冰糖,改小火;

5、炒到糖色变成枣红色,气泡由大变小;

6、倒入刚才煸炒的肉,倒入老抽生抽调好的汁,一碗热水,改小火慢炖;

7、汤汁变得浓稠时加入盐、少量的冰糖;

8、改大火收汁,迅速翻炒使得每一块红烧肉身上都裹满了浓汁。wwW.85505.Com

温馨提示:

1、五花肉本身就带有大部分的肥肉,所以不再加油翻炒,一来可以减少油腻的口感,二来对身体也比较健康。

2、适当的摆些上海青也是为了口感。另外也能美观一些。

吃出健康:

猪肉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美食禁忌:

1、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2、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4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