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广东陈皮红豆粥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豆富含维他命B1,素素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广东有三件宝:陈皮,老姜,禾秆草。陈皮打了头阵,地位至尊。早在明清时期,陈皮就是贡品。下面,为你推荐广东陈皮红豆粥的做法。

广东陈皮红豆粥的做法

原材料介绍:

主料:赤小豆

辅料:陈皮、水

调料:红糖

广东陈皮红豆粥的做法
广东陈皮红豆粥的做法

1食材:红豆和陈皮。

2将红豆洗净,隔夜浸泡。

3将浸泡好的红豆和洗净的陈皮放入煮锅中,一次性注入适量的清水。

4盖锅盖,大火煮开,转文火煮至红豆烂熟(红豆熟烂的程度以各人口感来掌控时间烹饪时间)。

5揭盖,放入适量的红糖。WWW.85505.coM

6煮滚。

7关火。

8盛入碗中,上桌后就可美美享用啦。

广东陈皮红豆粥饮食宜忌

1、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2、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治疗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治疗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治疗肠痛等。

尿多之人不宜食用,主要是由于赤小豆具有利水的功能。

广东陈皮红豆粥烹饪小贴士

喜欢吃甜的,红糖可多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