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芝麻的养生4个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芝麻的功效在上几篇文章当中已经给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本篇文章继续为大家介绍黑芝麻其他的4个非常重要的功效,这四种功效分别是润肠通便、治疗头晕目眩、降低胆固醇、降血糖,对黑芝麻的功效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阅读一下,希望能够帮到您。

黑芝麻的功效(1)——润肠通便

因其含有丰富的油脂,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故可用于防治老年血亏津少的大便燥结,与蜂蜜同用更具缓泻作用,但不宜用于脾虚便溏的患者。

黑芝麻的功效(2)——降低胆固醇

黑芝麻所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及与胆汁中的胆酸、卵磷脂的比例失调,均会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可以分解、降低胆固醇,所以卵磷脂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黑芝麻的养生4个功效
黑芝麻的养生4个功效

黑芝麻的功效(3)——降血糖

降血糖作用:种子提取物给大鼠口服,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脏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但大剂量则降低糖元含量。wWw.85505.com

黑芝麻的功效(4)——治疗头晕目眩

对于一些肝肾不足所致头晕目眩、记忆力减退的老年人来说,黑芝麻也极有益处。治疗头晕目眩:将黑芝麻适量炒熟研细。取大米50克加白糖适量煮为稠粥,加入黑芝麻粉20克调匀,焖3分钟,每日早起空腹及晚餐温服。记忆力减退:取黑芝麻、芋头等量,放米饭上蒸熟,与饭同吃,每日3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