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各类鸡蛋的营养价值和适合人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据这篇杂志报道,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与酪氨酸,这两种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

走地鸡蛋

虽然其貌不扬且外皮颜色较浅,但这走地鸡蛋的营养价值却不可小看。它的蛋白比较黏稠,粗蛋白和粗脂肪的含量分别比普通鸡蛋高19.02%和3.33%,蛋黄中粗脂肪的含量较别品种的鸡蛋低20.59%,而磷的含量却高9.26%。

特点:蛋白质高、脂肪低,吃起来比较香。

适合人群:儿童、青少年、减肥人群。

适合烹饪:蛋花汤、水煮蛋、鸡蛋羹。

各类鸡蛋的营养价值和适合人群
各类鸡蛋的营养价值和适合人群

保洁鸡蛋

保洁鸡蛋是我们最常见的鸡蛋,实际上它只是经过了紫外线消毒、红外线挑选散黄蛋、超声波挑选裂纹蛋和涂油保鲜等几个工序,这样相比以前粘着鸡毛鸡粪,存在肉眼难辨的裂纹鸡蛋,其清洁保鲜程度无疑大大增加,也加大了鸡蛋本身的安全系数。Www.85505.Com

特点:常规。

适合人群:一般性人群,适合经常吃鸡蛋的人。

最佳烹饪:蛋炒饭。

生鲜鸡蛋

鸡蛋市场中出现了一种标榜能够生吃的鸡蛋,这种从蛋鸡的饲养环境与喂食都被先进科技监控的鸡蛋,仿佛一下子打破既有鸡蛋市场的宁静,不过这种标榜非一般饲养环境的鸡蛋还的确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无论从鸡蛋黄与味道本身都仿佛是同类中最特殊的。

特点:放心。

适合人群:抵抗力弱的、经常生吃鸡蛋或吃半熟鸡蛋的人。

最佳烹饪:生食、沙拉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