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健康土豆 土豆四种养生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豆是一种粮菜兼用型的蔬菜,原产于南美洲高山地区,十八世纪传入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全年都有供应。土豆呈椭圆形,有芽眼,皮分红、黄、白或紫色几种颜色,肉质有白色或黄色两种。土豆的淀粉含量较多,营养丰富,口感清脆或粉质,适于炒、炖、烧、炸等,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在欧美等国被认为是“第二面包”,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将2008年定为“马铃薯年”,还称其为地球“未来的粮食”。

一、通便排毒

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能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健康土豆 土豆四种养生功效
健康土豆 土豆四种养生功效

二、健胃消食

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能避免我们吃过多的食物,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适合和油腻食物或肉类一起吃。wwW.85505.coM

三、抗衰老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这些都是一些高抗氧化元素,有抗衰老的功效。

四、保证酸碱平衡

人体保证血液处于碱性状态是最好的,而土豆是一种碱性素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调整体质,长期食用可以变身碱性体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