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拒绝肠胃亚健康 养胃十大秘诀要牢记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肠胃是人体吸收营养、排出废物的重要器官,被比作人体的“第二大脑”。因为它有自主神经系统,可以独立发挥搅拌食物、提取盐分、吸收营养、排泄废物等功能。但是,如此“全能”的肠胃实际上很娇气。

最近各地出现高温天气,不仅使人晒得不舒服,肠胃不适的患者也有所增多。想要让胃肠少出麻烦,你就要尽量“讨好”它。除了注意三餐规律饮食等常识外,平日还要靠“养”!

养胃即清养胃阴。治疗胃燥津伤、胃阴不足的方法。

秘诀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吃多餐,饭只吃七分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拒绝肠胃亚健康 养胃十大秘诀要牢记
拒绝肠胃亚健康 养胃十大秘诀要牢记

秘诀2、补充“好细菌”护肠胃

肠道中栖息着数以亿计的细菌,比如益生菌和致病菌等,前者的作用在于平衡各菌群,维持肠道健康。WWw.85505.coM当有益菌的“总体实力”小于有害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

生活中常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细菌所在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生长。

其实,除了酸奶、奶酪外,其他一些发酵食物中也含有益生菌,如泡菜、纳豆、腐乳等。另外,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长,还要多吃含丰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葱及芦笋等,因为低聚糖是肠道内益生菌的养分。

秘诀3、常吃纤维清肠道

研究发现,人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让肠道更“环保”。高纤维饮食可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风险。

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纤维”较多,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不仅防癌,而且能缓解便秘,对肠胃健康大有裨益;五谷杂粮中所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因此,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单一食物,而应每种食物都摄入一些。全谷物、菠菜、花椰菜、苹果、西兰花、梨、豆类食品等都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7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