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瓜皮和西瓜子的用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完西瓜的皮和子都有用处。西瓜是一种双子叶开花植物,枝叶形状像藤蔓,叶子呈羽毛状。它所结出的果实是瓠果,为葫芦科瓜类所特有的一种肉质果,是由3个心皮具有侧膜胎座的下位子房发育而成的假果。

吃西瓜别扔了皮和子

什么是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物尽其用。每次讲到这个,我喜欢拿来做例子的一样东西就是:西瓜。

通常,人们吃完西瓜后,一大堆瓜皮、瓜子把垃圾桶塞得满满的。这样真有点可惜。其实,西瓜从里到外都是好东西,一家人吃完西瓜,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没产生一点垃圾才对。

瓜皮、瓜子都有绝好的用处。就算是不小心买到了生瓜,照样可以利用起来。

西瓜皮和西瓜子的用处
西瓜皮和西瓜子的用处

西瓜跟冬瓜不一样。冬瓜的瓜肉、瓜瓤和瓜子颜色都是白的,所以作用也相似,而一个西瓜却有好几种颜色,外皮是绿色的,内皮是白色的,瓤是红的,瓜子壳是黑的,瓜子仁是白的。Www.85505.COm所以,西瓜的各个部位功效也有区别。

西瓜瓤与西瓜子,一红一黑,颜色相反,性格也相反。西瓜瓤是寒性的,西瓜子却是温性的。西瓜瓤是去心肺热火的,西瓜子是去心肺积水的。

西瓜子壳与西瓜子仁,一黑一白,黑色的壳是止血的,而白色的仁是化痰的。

西瓜外皮与内皮,一青一白,外皮是清热止渴的,内皮是利水消肿的。

西瓜皮烧肉,适合糖尿病人的美食西瓜皮是好东西。夏天人们爱煮南瓜绿豆汤来解暑,其实你也可以煮西瓜绿豆汤,它清热的作用更强,方法:把整个的西瓜皮洗干净了,切成小块,跟着绿豆一起煮,把西瓜皮外面青色的皮削下来,晒干了,这是一样中药,叫做西瓜翠衣。它是清热的,夏天,人容易上心火,有的人舌尖会长疱,红红的,挺疼。经常用西瓜翠衣泡茶喝,有去心火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7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