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眼睛疲劳可以泡些枸杞黄精汤喝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眼睛疲劳可以泡些枸杞黄精汤喝。电脑一族钟爱枸杞泡水喝,枸杞具有明目补肝的功效,长期面对电脑肝火旺盛,眼睛易疲劳,多喝枸杞水有很大的好处。枸杞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枸杞内含枯可胺A、甜菜碱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并应用于临床。枸杞服用方便,可入药、嚼服、泡酒。中医提示,阳虚的人口淡不渴,形寒喜暖,四肢欠温,毛发易落,不宜喝此方。

眼睛疲劳可以泡些枸杞黄精汤喝
眼睛疲劳可以泡些枸杞黄精汤喝

枸杞黄精汤

配料:枸杞15克,黄精1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大葱、食盐、料酒少量。WWW.85505.Com

做法:

1.枸杞、黄精洗净,加水800ML,浸泡十五分钟。

2.烧开五分钟加入整块猪瘦肉武火烧开十分钟转小火,十五分钟炖熟,加入葱花、食盐、料酒。

3.捞肉切碎片,食肉喝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7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