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祛湿必备药膳鲤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湿热天气里,吃鲤鱼可以适当加一些去湿的食材一起煲汤,比如陈皮冬瓜、葱白等。咳嗽时则可以用鲤鱼与少许川贝末一起煮汤食用,可止咳平链接:喘。而赤豆鲤鱼汤是一道缓解肾炎水肿的经典食疗方,两者配在一起食用,可以增强利水消肿的功效。

主料辅料

鲜鲤鱼1000克、葱白15克、荜茇5克、料酒10克、川椒10克、味精1克、生姜15克、醋15克、香菜30克、精盐10克。

烹制方法

1、将鲜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切成3厘米的小块;将葱、姜拍破。2、将荜茇、鲤鱼、葱、姜、川椒、精盐、料酒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烧沸,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3、加入醋和味精后,即可出锅。

祛湿必备药膳鲤鱼汤
祛湿必备药膳鲤鱼汤

工艺关键

适当多加清水,让汤保持滚沸,成菜汤如奶,味道鲜美。

风味特点

1、中国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殷末周初就开始养鲤,以鲤入馔则始见于《诗经》,唐代视鲤鱼尾为“八珍之一”。wWw.85505.com中医认为鲤鱼味甘性平,有利尿、消肿、通乳的功效,可治疗水肿胀满乳汁不下等症。鲤鱼胆清热明目,但因其有毒,不可滥用。

2、本品制作简单,原料易得,香味扑鼻,汤汁鲜美,有温阳化水,利尿消肿之功。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9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