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吃辣椒助祛湿 夏日如何正确吃辣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炎热的夏天,依然有人喜欢去涮火锅,而且喜欢点红彤彤一片的辣锅底,这就不得不提一下辣锅底的主角——辣椒。冬天,很多人喜欢吃辣椒驱寒保暖,但是在炎热的夏天吃辣椒,很容易上火,特别是女性,脸上特别容易冒痘痘。那夏天吃辣椒好不好呢?在夏天又要如何吃辣椒呢?

辣椒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加速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起到很好的美容和保健的作用。但是如果夏天吃辣椒吃得不当,起不到美容的作用,反而会刺激皮肤,长出痘痘。


夏季吃辣椒助祛湿  夏日如何正确吃辣椒

夏季吃辣椒助祛湿  夏日如何正确吃辣椒

夏天吃辣椒的好处

1、夏天吃辣椒能够帮助体内祛湿

夏天,女性特别容易受到湿气的影响,而这时适当地吃些辣椒,能够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

2、夏天吃辣椒发汗助降温

炎热的夏天,人体的温度较高,易出现头晕目眩的现象。WwW.85505.coM这时不妨吃些辣椒,帮助身体发汗,让汗液带走体内部分热量,让体温降下来。

3、夏天吃辣椒能够开胃

在夏天,人受到闷热的天气影响,胃口变得不佳,而辣椒能够刺激胃部,能够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夏天正确吃辣椒

1、辣椒要适量

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辣椒素,过多食用辣椒,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部的健康。而且,吃过多的辣椒还会刺激皮肤,使皮肤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痘痘的生成。

2、禁忌人群千万别吃辣椒

虽然说夏天吃辣椒能够祛湿开胃,但是辣椒也有禁忌人群,例如孕产妇不能吃辣椒,避免分泌的乳汁导致婴儿上火;患有胃炎、胃溃疡的人、肾病患者、红眼病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等,都不宜吃辣椒,避免加重病情。

3、吃辣过后多喝汤水,吃酸味水果

夏天吃辣椒很容易上火,所以在吃辣过后,要多喝汤水,例如青菜汤或者番茄蛋花汤都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的作用。吃辣过后,还可以多吃些酸味水果,能够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滋阴润燥。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7/250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