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烧鲍鱼的做法 家常红烧鲍鱼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随着鲍鱼这种餐桌上“贵族”的价格平民化,老百姓年节时也可以在市场里买得到它,但很多人为难的不是鲍鱼的价格,而是如何把它变成可口的菜肴。其实鲍鱼的制作很简单,最简单的就是涮锅子时将其涮熟食之。下面我们来介绍红烧鲍鱼的家常做法。

主料:

鲍鱼适量

调料:

食盐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米醋适量,淀粉适量,香菜适量,白糖适量,


红烧鲍鱼的做法 家常红烧鲍鱼的做法

红烧鲍鱼的做法 家常红烧鲍鱼的做法

红烧鲍鱼的做法

1.用勺铲断鲍鱼背柱将其撬出,去掉后面的绿色内脏后洗干净。

(有些人因鲍鱼价格贵,不愿去其绿色的内脏。鲍鱼内脏是有毒,而且呈季节性,与海藻的生长有关,有毒时期在每年的2-5月份,这时期鲍鱼内脏不能吃,其中含有毒的感光色素,食后见太阳光,可能会出现中毒症状,皮肤发痒、水肿、溃疡,体质过敏者反应就更大。wWw.85505.cOm所以建议去其内脏)

2.将鲍鱼壳放入开水中焯5份钟消毒。最后装盘时用。

3.将鲍鱼正面改斜十字刀,切姜末、葱末、香菜末。

4.在碗中倒入适量的海鲜酱油、米醋、白糖、盐,根据口味调配,淀粉可放可不放,米醋和白糖稍微多放些去腥味。

5.锅内倒入油适量,放入姜葱末翻炒,再放入鲍鱼翻炒后,倒入碗中调好的汤汁(汤汁少可加适量水),5分钟左右汤汁收干,鲍鱼熟后放入香菜末翻炒两下,即可出锅装盘

营养功效

鲍鱼性平、味咸,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对肺虚咳嗽,女性的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是保健饮食佳品。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7/250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