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揭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柚子,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制成茶剂,在中国古代以及其他国家,日本、韩国都有此习惯。看来不仅在韩国,日本,我们的老祖先也有饮用蜂蜜柚子茶的传统。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本身营养丰富,所含有的钙质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其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此外,柚子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不仅有助肝、胃,肺等机能,而且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由于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养颜美容、润喉止咳、预防感冒、帮助消化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揭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揭密

中医说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各种功能。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柚子茶口感很好。所以柚子蜂蜜茶性属寒凉,体寒脾虚的人不宜多吃,体寒者更不能空腹喝。wwW.85505.coM夏天做来喝,冰冻过后能消暑清热,口感一流。

蜂蜜柚子茶之功效

维他命C:消除疲劳,养颜美容,预防感冒

柚子酸:促进消化,消除疲劳

橙皮苷:调节血压,预防血管老化和高血压

Limonid:驱热功效

果胶:促进新陈代谢养颜美容

钙:强壮骨骼

柚子香:舒缓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7/251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