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12大神奇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生姜有“治百病”之说,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雾霾天气口含生姜还能防雾霾。但生姜用法也有许多讲究,比如不宜去皮,不吃腐烂生姜,不宜多吃,阴穴火旺者不宜等。那么,生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又有什么食用禁忌呢?

雾霾天?口含生姜试试看

如想减轻雾霾天对于呼吸系统的伤害,不妨试试口含生姜。“凡早行山行,宜含一块,不犯雾露清湿之气,及山岚不正之邪”,这里提到的就是姜的防雾霾作用。

如果觉得口含生姜太辣,可以用生姜煎水饮服。因其辛辣,可以在服用时适当佐以红糖。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姜性辛温,阴虚体质的人(常表现为手脚心发热,经常口干、眼干等)、内热较重者(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肝炎患者、脱发者要慎用。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12大神奇功效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12大神奇功效

生姜12大神奇功效

一、口腔溃疡

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www.85505.COm

二、痰多咳嗽

用生姜15克煎汤,加白糖适量温服。早晚各1次,可治痰多咳嗽。

三、感冒头痛

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四、牙周炎

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3次。

五、偏头痛

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8/252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