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肾结石食疗食谱 柠檬水预防肾结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肾结石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通过一定的预防,肾结石是可以很容易有效的避免的。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化学物质是草酸盐,而柠檬水里含有抑制草酸盐形成的物质,因而可预防肾结石。不过,柠檬水最好是新鲜柠檬榨成,尽量不要选择人工的柠檬粉冲调。男性患肾结石的危险是女性的4倍,而且40岁之后,这种风险直线上升,所以中年男性平时更应多喝柠檬水。


肾结石食疗食谱  柠檬水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食疗食谱  柠檬水预防肾结石

当制成低糖或无糖的柠檬汁时,柠檬汁提高了尿液中柠檬酸盐的浓度,从而达到了抑制肾结石形成的效果。它的效果或许不如柠檬酸钾,但对不想再多吃西药的患者而言,柠檬汁是个不错的替代选择。对那些易于形成肾结石的人来说,柠檬汁也有其他的作用,它能帮助排尿。

此外,草酸盐是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化学物质,它在放凉了的茶水中浓度较高,所以肾结石高危人群不应喝凉茶水。还要避免吃草酸盐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菠菜、巧克力、坚果等;饭菜不宜过咸;多吃含钙食物以中和身体吸收的草酸盐;多喝水;少吃动物类蛋白,比如猪牛肉等,但是少吃并不代表要彻底不吃,这样会不利于保持我们身体的能量以及强健肌肉。WWw.85505.COm建议在烹煮这些肉类时,可以加入扁豆、大豆或豌豆,同时还要注意少放盐,以免盐中的钠会增加尿液中的钙含量。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8/253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