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不同年龄婴幼儿饮食禁忌全公开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婴幼儿是没有自主能力的,家长给予什么食物他们就会张开他们可爱的小嘴吃什么,要是家长对于宝宝的饮食禁忌不了解的话会给宝宝带来很多的疾病。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都有那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吧!

不同年龄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一、3个月内不要盐

3个月内的婴儿从母乳或牛奶中吸收的盐分就足够了。3个月后随着生长发育,宝宝肾功能逐渐健全,盐的需要量逐渐增加,此时可适当吃一点点。原则是6个月后将食盐量控制在每日1克以下。


不同年龄婴幼儿饮食禁忌全公开

不同年龄婴幼儿饮食禁忌全公开

二、一岁之内不要蜜

一周岁内宝宝的肠道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摄入蜂蜜后易引起感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宝宝周岁后,肠道正常菌群建立,故食蜂蜜无妨。

三、3岁之内不要茶

3岁以内的幼儿不宜饮茶。www.85505.cOm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会干扰人体对食物中蛋白质、矿物质及钙、锌、铁的吸收,导致婴幼儿缺乏蛋白质和矿物质而影响其正常生长发育。茶叶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很强的兴奋剂,可能诱发少儿多动症。

四、5岁之内不要补

5岁以内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期,补品中含有许多激素或类激素物质,可引起骨骺提前闭合,缩短骨骺生长期,导致孩子个子矮小,长不高;激素会干扰生长系统,导致性早熟。此外,年幼进补,还会引起牙龈出血、口渴、便秘、血压升高、腹胀等症状。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8/254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