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保养脏腑 保养脾脏的最好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脏腑是人体内脏的总称,按照生理功能特点,分为五脏、六腑。肺部在人体负责呼吸的问题,肺的主要功能是进行气体交换,良好的肺功能是维持生命的保障。胸外科角度上肺是胸腔内最大的脏器,也是胸外科中病变种类和发病数量最多的器官。

脾脏养护

保养脾脏的最好方法就是饮食调养,以下10种食物都是健脾能手:

1.马铃薯能补气健脾,适宜脾虚,食欲差,消化不良者食用。

2.红薯能补脾益气,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者食用。

3.香菇能补益胃气,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神疲乏力者食用。


如何保养脏腑 保养脾脏的最好方法

如何保养脏腑 保养脾脏的最好方法

4.栗子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宜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者食用。

5.大枣为脾之果,能补脾胃、益气血。脾气虚弱,气血不足之人,最宜食用。

6.菱角煮熟服食,能健脾益气,脾胃气虚者尤宜食用。

7.鸡肉补中益气,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者食用。WwW.85505.Com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8/254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