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日本红豆饭的制作过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豆饭,日文称“赤饭”,是一种日本传统餐食。其将糯米与红豆共同蒸煮,因此米上有了红红的颜色而得“赤饭”之名。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了解下红豆饭的制作过程吧。

材料

主料:红豆1/2杯(90公克),长糯米3杯(500公克),

辅料:水4杯,调料:盐,炒香芝麻少许

做法

1.红豆洗净,加入4杯水煮开后,调成中火煮10分钟后熄火待凉。

2.长糯米洗净沥干后与作法1的红豆连汤(已经凉的)一起混合泡1小时左右,再用炊饭锅炊熟。

日本红豆饭的制作过程
日本红豆饭的制作过程

3.但如果没有时间的话不用泡1小时也可以(泡1小时色泽会比较漂亮)。

4.食用时将少许盐和黑芝麻撒在饭上。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10/255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