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嘴周长痘需健脾 长痘示五脏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痘痘是很多人都会苦恼的肌肤问题,不过等一下,暂时先不要困扰,你该搞清楚的是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长痘痘的位置可是揭示着你的身体五脏的健康哦!

平时我们所称的“痘痘”,其专业名称是“痤疮”,它的生长部位其实就好比我们的“健康地图”,暗示着需要美眉们特别关照的“脏腑”。譬如,面颊属肝肺,额部属心,鼻周属胃,口周属脾,下颌属肾。

脸颊长痘,注意肝肺

颊部属肝肺。因此,脸颊长痘一般是由于肺热、肝气郁滞而来。因此,清热疏郁是美眉们首先要注意的,平时多喝些菊花茶、枸杞茶,忌食辛辣香燥类食物,禁食烟酒等,有效清热解毒。尤其对于经期容易烦躁的女性来说,更应避免肝气郁结。

额头长痘,必先养心

嘴周长痘需健脾 长痘示五脏健康

嘴周长痘 需健脾长痘示五脏健康

在传统中医学中,额头属心。wWW.85505.CoM一般来说,劳心伤神、思虑过度的人往往容易心火过旺,血液循环不畅,从而滋生血毒。那么,这样类型的美眉们就要多睡觉,多喝水,还可以多享用一些保心养颜类食物,如茯苓、坚果、黄豆芝麻、小枣等。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11/256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