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9道过瘾干煸菜的做法 好吃的停不下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干煸菜是每个到饭店里必点的一道菜,其略微焦香的味道和香韧的口感着实让人们有些执着。今天,我们就带着心中的向往,和小编一起干煸起来吧。

想要干煸菜吃起来有嚼头,口感劲道香韧的话,自然那就要把食材煸出颜色,煸炒出其应有的味道。很多食材适合用来干煸,一般以水分少的菜蔬为好。水分大的菜蔬煸炒掉水分后变得软榻失去了口感,像白菜、绿豆芽等就不适合用来干煸。常见的用来干煸的菜蔬像豆角、芸豆、黄豆芽、尖椒、菜花等,主要是看自己的喜欢。

菜蔬的加工:

①像白菜这种叶片较厚的叶菜,要把菜帮和菜叶分开来处理,菜叶简单的用手撕成大片,菜帮要用刀片成片。煸炒时要把菜帮煸炒炒至微带虎皮色。

②芸豆豆角类的蔬菜,要用手掰成小段,用热油炸制后再来煸炒。

9道过瘾干煸菜的做法 好吃的停不下来

干煸菜的做法

③豆芽类的芽菜,建议用黄豆芽和黑豆芽来作为煸炒的材料,这类豆芽水分相应绿芽少些,切纤维较多适合煸炒。wWw.85505.cOM要把豆芽的须根择掉,只用上部肥大的部分,这样炒出的黄豆芽不柴不涩,口感极佳。

土豆等根茎类的蔬菜,一般淀粉较多,可以切成宽条并焯烫浸泡后再烹制。

肉的加工:

用来做煸炒的肉最好的就是五花肉了,把五花肉煸炒出油来,肥的部位透亮焦香,瘦的部分口感香韧。五花肉建议稍微冷冻后在用来切片,这样切起来相对容易些,也容易切成想要的厚度。煸炒时要用细火细细的煸炒,火大容易糊不宜煸炒出油。

调料的应用:

干煸用的调料不用种类繁多,一般就是花椒、生姜、大蒜、豆豉、干红辣椒、香菜、油、精盐,酱油等。具体的使用要看选用的食材,像干煸菜花时候我习惯用生姜、大蒜、花椒和虾皮,虾皮可以提鲜。 像其他较为喜油的菜蔬就要用五花肉来搭配,把五花肉煸出油来,用煸出的油来煸炒,味道就很是浓郁和厚重。爆锅时先放葱姜,等爆香后再放干辣椒防止辣椒炒糊发苦。

(责任编辑:慢村长)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10页: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501/257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