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揭晓南瓜子那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南瓜子是不错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啃瓜子,把瓜子当做是零食来消遣,当然无可厚非,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南瓜子的功效有哪些呢?其实南瓜子除了打发时间之外,还有很多隐藏的功效的,下面就一一揭晓南瓜子那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南瓜子别名北瓜子、窝瓜子、白瓜子、南瓜仁、南瓜子仁、番撤、金瓜子。南瓜子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种子。几千年来,南瓜和南瓜子对南美和北美洲居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食用资源。我国种植南瓜的历史非常悠久,对于南瓜子的用途也有不少记载。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下乳汁,润肺燥,驱虫。含丰富的指肪油(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对绦虫,蛔虫有明显的驱虫作用,对牛肉绦虫或猪肉绦虫的中段及后段都有麻痹作用。又能抑制和杀来实验小鼠体内日本血吸虫的幼虫,对雌虫作用更强。

揭晓南瓜子那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揭晓南瓜子那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本品驱虫的有效成分为水溶性南瓜子氨酸。WWW.85505.coM用于脾虚营养不良,消瘦乏力;脾虚水肿;产后缺乳;百日咳,咳嗽咽干;绦虫、蛔虫和血吸虫病。

南瓜子的吃法:生嚼,炒食,研末,或煎汤。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501/257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