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肾结石饮食注意 喝茶也能预防肾结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很多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联系,所以肾结石患者要注意一些饮食事项,那么肾结石不能吃什么呢?接下来就来看看肾结石的饮食禁忌吧。

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发生过尿酸结石的人,动物内脏、鹅肉、沙丁鱼等应少吃。在多喝水预防肾脏疾病的同时,尽量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于细菌、致癌物质和易结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减轻肾脏和膀胱受害的机会。对于已患肾结石的病人来说,目前医学界认为,多饮水对保护肾脏、治疗肾结石确有一定作用,但也不能片面理解,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1、当人体排汗增多,为防止尿液过分浓缩,多饮水对预防结石的形成和肾绞痛的发作有一定作用。

2、对于结石较小的人(包括由于症状轻,自己尚未发现的人),要提倡多饮水,配合药物治疗,以便增加尿量,发挥冲洗尿路的作用,防止沉积,促使细小结石随尿排出。但饮水量应以每天2000毫升为宜,而且要分次饮用,不宜集中。

3、如结石直径已大于1厘米,造成泌尿系统机械梗阻,或已发生肾积水,或伴有、慢性肾病、严重溃疡及等,则不宜多饮水,否则会加重梗阻或诱发其他疾病急性发作。Www.85505.COm

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肾结石饮食注意

一、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二、注意蛋白质的摄取。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三、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推荐阅读:

肾结石能吃什么 肾结石饮食禁忌

肾结石怎么治好 肾结石应该多吃这些水果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的饮食调理

肾结石怎么治疗 治疗肾结石的美食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