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云南荷叶包饭的做法 清爽的荷叶饭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云南小吃有哪些做法?云南小吃很有当地的特色,尤其是荷叶包饭,将荷叶香河大米的香味结合在一起,夏季的时候特别适合来一点荷叶包饭,接下来就来看看荷叶包饭的做法吧。

蜜汁荷叶包饭

原料:大米、糯米、干玉米粒、绿豆、蜜饯、白糖、冰糖、鲜荷叶各适量。

做法:

(1)将大米、糯米、干玉米粒、绿豆洗净,分别下入开水锅煮至八成熟捞出;蜜饯切成细末;鲜荷叶下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起晾凉。

(2)将大米、糯米、干玉米粒、绿豆加入白糖、蜜饯混合均匀,制成饭坯。

(3)荷叶逐张铺平,将饭坯放在荷叶上卷成大小均匀的卷,上锅蒸约30分钟,取出改刀成段,剥去荷叶装盘。

(4)锅内添适量清水,加入冰糖熬至糖液浓稠,淋入盘中即可。

荷叶饭

原料:大米500克,鸡蛋2个,叉烧肉、瘦猪肉各100克,虾仁、香菇各50克,酱油、精盐、白糖、花生油各适量。wwW.85505.cOm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和花生油,入笼用旺火蒸熟,取出晾凉打散。


云南荷叶包饭的做法

(2)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少许花生油烧热,下肉末煸炒至变色,放入酱油、精盐、白糖、叉烧肉、香菇等料炒熟,装盆晾凉,加入炒好的鸡蛋拌匀成馅。

(3)将米饭、肉馅各分成两份。鲜荷叶洗净后,平铺在案板上,放上一份米饭摊平,再放入一份肉馅,先把荷叶一边折拢,再将两头折拢,最后卷成长方形卷,放入蒸笼里,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荷叶鸡饭

材料:小母鸡一只荷叶3张,糯米2杯,粳米一杯,生姜一块,香菇4-5个,小菌菇一盒,胡萝卜一个,毛豆100g,茭白2根。

做法

1,毛豆剥肉,生姜切片,菌菇去老根,各种配菜切丁,糯米粳米洗净加水电饭锅煮成米饭,鸡切块,荷叶洗净后下滚水焯水,再冷水中冲凉待用。

推荐阅读:

云南小吃的做法 凉糕怎么做好吃

云南特色小吃做法 糯米肠的家常做法

云南破酥包的做法 云南最具特色的小吃

云南过桥米线的两种简单做法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