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能代替牛奶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酸奶是很好的一种食物,不仅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减肥,但是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你知道吗?小编这就来告诉你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还有酸奶能代替牛奶吗。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饭后喝更利于营养吸收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

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时,酸奶饮用指南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专家提醒,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晚上喝补钙效果最好

酸奶中的钙物质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如果我们想补钙的话,晚上喝酸奶的好处是最多的。这只要是因为再晚上12点左右的时候,是我们身体中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更有利于吸收食物中的钙。WWw.85505.Com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比牛奶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不过,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适当加温更营养

喝一杯冰凉的酸奶,肠胃会很不舒服,想把酸奶加热后饮用,又有入说加热会破坏营养。其实,酸奶是可以温热后饮用的。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杀死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它的作用是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且可以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若把酸奶进行适当的加温处理,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加温时可以把酸奶连包装放人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就可以饮用了。

推荐阅读:

优酸乳是酸奶吗 两者的区别其实很大

经期可以喝酸奶吗 经期要对自己好一点

喝酸奶的好处 孕妇可以喝酸奶吗

酸奶怎么做 自制酸奶营养好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