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鲤鱼怎么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鲤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鲤鱼是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鱼,鲤鱼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多吃鱼还可以长寿,下面就具体来说说鲤鱼的功效与作用,还有鲤鱼怎么吃?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1.消水肿通乳汁

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2.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3.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4.中医学认为,鲤鱼各部位均可入药。鲤鱼皮可治疗鱼梗;鲤鱼血可治疗口眼歪斜;鲤鱼汤可治疗小儿身疮;用鲤鱼治疗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特别疗效。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鲤鱼的营养价值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Www.85505.COm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如EPA和DHA组成),是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既有重要的生理作用。

3.鲤鱼的钾含量较高,可防治低钾血症,增加肌肉强度,与中医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一致。

推荐阅读:

鲤鱼汤的做法 木瓜鲤鱼汤的做法

鲤鱼的做法 鲤鱼这么做更美味

鲤鱼的做法大全 茄汁鲤鱼的做法

红烧鲤鱼的做法 烧鲤鱼的几个技巧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