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人吃什么补气血 越吃越年轻的食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老人补气血吃什么好?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越来越差,所以平时的饮食营养不能少。那么老人补气血吃什么好?老人平时注意补气血可以变得越来越年轻,接下来就来看看补气血的食物吧。

老人多吃这些可以越来越年轻

1、山药

对于老年人来说,山药是宝贝,药食两用都可以,食用山药能够健脾养胃,山药中的淀粉酶较多,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对于体虚的人来说,食用山药能够有效的滋补身体。

作为天然的补肺润燥食物,山药是治疗肺虚久咳、虚喘的良药,其中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阻止血脂在血管壁上发生沉淀,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非常好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适当的食用一些。

2、桂圆

不少晚辈去看望长辈的时候会购买一些桂圆,希望长辈通过食用桂圆保健好身体。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桂圆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

这是因为桂圆属于性温味甘的食物,能补益心脾,对于气血的滋养有非常好的帮助,适当的食用还能够安神定志。WWw.85505.com

同时,在食用桂圆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A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其中的铁元素对于补血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降低血脂,对于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3、芝麻


老人吃什么补气血

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吃芝麻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老年人的肝肾不足,食用芝麻能够缓解腰膝酸软的症状,对于体虚乏力有很好的缓解。

另外在食用芝麻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铁元素,对于补血有非常好的帮助,能促进血液的流动,对于气血补充很有效。

4、小米

生活中有“小米赛大米”的说法,食用小米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在小米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对于保健身体很有效。

把小米熬成粥进行食用能够有效的控制体重,对于减肥也有帮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能够降低血糖、血脂,从而保健好身体。

推荐阅读:

老人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吃吃出来的健康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人头晕这么吃

老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老人补钙必备

老人长寿秘诀 长寿老人都爱这个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60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