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儿脑瘫的预防 吃什么有助康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小儿脑瘫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小儿脑瘫是非常影响生长发育的,所以要及时预防小儿脑瘫,那么小儿脑瘫预防方法有哪些方法?除了小儿脑瘫的预防方法还需要了解小儿脑瘫的康复方法。

1、预防脑瘫儿的出现应从婚前开始,实行婚前保健。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进行性卫生、生育和遗传病知识的指导。据报道,患糖尿病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其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要比健康妇女多2-200倍,在这些先天性畸形儿中,中枢神经系统畸形占着相当大的比例。

2、预防脑瘫儿的出现孕妇要积极进行早期产前检查,做好围产期保健,防止胎儿发生先天性疾病,应戒除不良嗜好,如吸烟、饮酒,不能滥用麻醉剂、镇静剂等药物,预防流感、风疹等病毒感染,不接触猫、狗等。

3、预防脑瘫儿的出现做好孕期保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已婚妇女在受孕后的280天中,是胎儿在母体内吸收营养,逐渐发育成长的过程,遗传、感染、营养不良以及其它理化因素,均可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或致先天性缺陷,因而整个孕期的保健对于母婴的健康都是十分必要的。

4、预防脑瘫儿的出现需要增加营养:研究表明,孕妇营养不良常常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或胎儿的脑发育不良,从而引起脑瘫。WWw.85505.CoM

缺碘母亲所生的婴儿往往有神经系统缺陷表现。母亲缺铁除引起自身的贫血外,还可影响婴儿的智能。为了防止胎儿的脑发育不良,孕妇必须特别注意营养,不要偏食、挑食,荤素要合理搭配,粗细粮轮食,要多食富含蛋白质、脂肪等食物。


小儿脑瘫的预防

小儿脑瘫吃什么有助康复

1、食物要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要选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智力活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密切的关系,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多选维生素高的食物,因维生素A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大脑的发育。维生素B族能提高机体各种代谢功能,增强食欲,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2、要以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馒头、粥、粉为主食,过多杂食会影响食欲,造成营养障碍;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能保持大便通畅,如小孩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菜肉包子、菜肉饺子、菜泥、菜汤,教育孩子养成吃蔬菜的习惯。

推荐阅读:

小儿脑瘫治疗吃什么 如何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治疗食疗方 小儿脑瘫饮食注意

小儿脑瘫的预防方法 小儿脑瘫这么吃

小儿脑瘫的七大症状 脑瘫的科学饮食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60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