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空腹吃柿子会怎么样 柿子禁忌知多少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空腹吃柿子会怎么样?柿子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柿子,但是柿子也有很多的禁忌。尤其是空腹吃柿子最不好,很容易得结石。那么除了空腹吃柿子柿子还有哪些禁忌。

空腹吃柿子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空腹吃柿子要不得!因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特别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柿胶遇酸就会凝固成块。

当空腹吃进大量柿子时,柿子中的柿胶就会与胃酸在胃内凝聚成硬块,小的像杏核那样,大的像拳头,并且会越积越大,最后导致无法排出,医学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现出剧烈腹痛、恶心、呕吐、厌食,严重者可引起呕血,并诱发胃溃疡。所以,空腹吃柿子会使人体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

专家提醒,柿子一次不可多吃,并且要在饭后吃,因为这时胃酸已与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而且吃柿子时也注意不要与酸性食物一起食用。

吃柿子的禁忌

1、莫空腹吃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WwW.85505.coM

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


空腹吃柿子会怎么样 

2、莫吃柿皮

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搭配合理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同时,酒后不宜吃柿子,否则会影响消化,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推荐阅读:

柿子饼的做法 柿子饼制作全过程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怎么吃更好

柿子炒鸡蛋的做法 柿子还可以做菜

吃柿子会胖吗 柿子有哪些种类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61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