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儿打嗝4个小方法帮助妈咪少担心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新生儿打嗝是极为常见的现象,不是病。新生儿为什么容易打嗝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目前认为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导致膈肌痉挛,所以打嗝的次数会比成年人多。新生儿打嗝会造成家长的不安,但对新生儿不会有不良影响,不少地方介绍各种新生儿打嗝处理方法,家长可以作尝试,但从医学角度看,新生儿打嗝是一种无须任何处理的生理现象。

新生儿打嗝多由三方面原因引起:

新生儿打嗝一是由于护理不当,外感风寒,寒热之气逆而不顺,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

新生儿打嗝二是由于乳食不当,若乳食不节制,或过食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新生儿打嗝三是由于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

小儿打嗝4个小方法帮助妈咪少担心
小儿打嗝4个小方法帮助妈咪少担心

四种方法让新生儿停止打嗝

其实应该是没有任何有效的方式来停止婴儿打嗝,尤其是不确定为什么会发生打嗝的时候。WwW.85505.COm新生儿若无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一般无需作处理,通常打一会儿就可自行停止,除非发作时间较长,连续5~10分钟。

1、如果宝宝因吃奶后腹部胀气,放下平躺时会打嗝。这是因为奶瓶开口小,婴儿在吸奶的时候,因用力吸而吞入太多的空气,造成了胀气现象,因此家长可以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及溢奶。

2、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或喂食后抱起宝宝拍背以加强排气。

3、喂一点温开水或以有趣的活动来转移婴儿的注意力,也可以改善宝宝打嗝症状。

4、不过如果宝宝频繁地打嗝,同时并有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频繁呕吐,就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