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饮食必知五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病。专家提醒,糖尿病具有很强的伤害性,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在发生以后,患者一定要做好糖尿病饮食工作。糖尿病患者做好饮食工作,是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缓解糖尿病病情的。下面就给大家说说,糖尿病饮食的几点要求。

第一、平衡蛋白质。糖尿病发生以后,糖尿病饮食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加重肾脏负担,并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第二、适度饮食。糖尿病患者饮食不宜过度控制饮食,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过犹不及。有的糖尿病为了糖尿病病情,几乎不怎么吃盐,最后导致低钠低钾,电解质紊乱,全身乏力,心肌受损。因此,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要尊重科学,不能随心所欲,也不能过于苛刻。

第三、多喝水。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多喝水,临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因发病后有多饮、多尿症状,就限制饮水,这是不妥的。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状,是因为葡萄糖从尿中排出时,带走了大量水分,所以,糖尿病渴就应饮水,否则,会引起脱水或高粘血症,危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糖尿病饮食必知五点
糖尿病饮食必知五点

第四、控制热量。wWw.85505.Com糖尿病患者要了解常用食物的热量数值,同时准确算出自己一天,所需食量的卡路里,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进行总量控制,在此基础上,糖尿病患者应学会合理分配餐次,为了避免血糖陡然升高,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多餐。

第五、水果适当。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以后,可以适当吃些水果,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后,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因此在糖尿病发生以后,再也不敢吃水果了,这也是错误的,其实糖尿病应当合理平衡的饮食,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铬、锰,对提高体内胰岛素活性,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况下,适当进食各种水果,对人体是很有裨益的。

糖尿病饮食工作就是这样,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糖尿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有着很大关系,因此,糖尿病在发生以后,患者一定要积极关注自己的饮食工作,在兼顾自身营养需求的同时,尽量做到对糖尿病康复有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