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胃痛”、“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

杏仁。吃10粒去皮杏仁,或者在温牛奶中加一茶匙杏仁油饮用,可缓解消化不良。杏仁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小苏打。在温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苏打和几滴柠檬汁,慢慢饮用。

薄荷茶。薄荷茶是口感更好的缓解和预防消化不良的方法,每天可多喝几杯。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

大蒜。将几个生蒜瓣捣碎,加入饭菜中食用。wWW.85505.cOm

小茴香。用小茴香泡水喝。

水果。葡萄、橙子、木瓜菠萝都是健康水果,有缓胃利消化的作用。

茴香籽。每餐后吃一茶匙。将茴香籽嚼碎吞下,可帮助消化。

菊苣根、宽叶莴苣或菊莴苣。都是传统的缓胃秘方。可用这些蔬菜加水煮10分钟熬水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