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四招教你解救落枕的脖子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落枕的原因多因为以下几点:

一、肌肉扭伤

如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头颈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或因睡眠时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过硬,使头颈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均可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使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较长即可发生静力性损伤,使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等。

二、受风寒

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

三、劳累导致

临床统计发现,落枕病人多与每天长时间伏案工作导致机体透支引发气虚有关。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当气无法推动血运行时,颈部再感受寒邪,必然会导致落枕。

四招教你解救落枕的脖子
四招教你解救落枕的脖子

缓解落枕脖子痛的方法

一、简易保健操

1.将左手或右手中、食、无名指并拢,在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可左右手交替进行。wWw.85505.COM

2.用小鱼际由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迅速击打两分钟左右。

3.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1-2分钟。

4.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指掌关节后5分处),待有酸张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

5.最后进行头颈部前屈、后仰、左右侧偏及旋转等活动,此动作应缓慢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预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势和枕头不宜过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