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秋季干燥咳嗽 吃烤橘子治风寒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体质削弱的人群,每到秋冬时节很容易受凉感冒。有的人还在感冒后落下了咳嗽的老毛病,这是由于抵抗力下降导致的。

中医有一偏方,将橘子直接放到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子皮发黑、有热气从橘子里冒出来。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患者吃温热的橘瓣。大橘子可以分几次吃完,小贡橘可以吃一个,一天吃2~3次。

北市石景山中医院药剂科主任高子淳点评:这种方法确实对化痰止咳有一定的作用。比药物治疗口感好、有营养价值。但是,最好连同橘皮一起吃,因为其药效主要集中在橘皮里。

秋季干燥咳嗽 吃烤橘子治风寒

秋季干燥咳嗽 吃烤橘子治风寒

而且在这道偏方内,橘子由于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病人的抵抗力提高能够起到促进作用,因此风寒感冒咳嗽者不妨尝试看看。

小知识

柑橘皮——陈皮是一味常见的中药,具有理气运脾、燥湿化痰之功效。wWw.85505.cOM剥取成熟橘子的果皮,晒干或低温晾干,切丝食用。烤橘子的过程其实就是通过低温火烤,将鲜橘皮在短时间内制成“陈皮”。所以在烤橘子时要小火慢烤,以橘皮烤干微焦为最佳。

需要注意的是,陈皮辛散枯、温,能助热。使用前,要先明确咳嗽的性质,这种方法对外感风寒导致的咳嗽疗效较好。风热咳嗽则不适用此法。此外,无气滞、痰湿者不宜用,舌赤少津或内有实热者也要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