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四大偏方 可有效缓解落枕症状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脖子落枕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是什么大病,但很疼痛,甚至脖子无法摆正。但是这落枕是可以自己轻松治疗的,落枕怎么办?下文中便介绍了治疗4大落枕偏方,方法简单实用,30分钟后就可以缓解落枕症状。

4大偏方可缓解落枕症状

按摩法一

患者坐位,家人左手扶住患者前额部,右手拇指或其余四指(拇指在左,四指在右)分别置于颈项后两侧大筋上,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按揉或拿揉数次。然后拿住项后两侧大筋将患者头项向前、后、左、右转动,手法由轻到重,由慢到快。或者是患者自己一手拇指置于同侧颈项,其余四指置于对侧,由上而下,由下而上进行按揉亦可,注意按揉压痛点。反复进行约15分钟,疼痛可迅速缓解。

按摩法二

可以先用手指按按、捏颈部疼痛部位,转动一下脖子;然后再木梳子的背面,蘸点红花油或者活络在疼痛部位轻轻地刮一刮,或者改用面杖在疼痛处轻轻擀几下;最后拿条热巾敷一下脖子,热度以能忍受为宜,这落枕症状很快就能缓解了。

热敷法

取300~500毫升的米醋,将一块棉纱布浸泡在米醋中,然后将此棉纱布平敷在颈部肌肉的疼痛处,再将一个装满热水(水温应在70℃~80℃左右)的热水袋放在浸有米醋的棉纱布上进行热敷,持续热敷20~30分钟。WWW.85505.COM热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或过低,必要时可更换热水袋中的热水以保持温度。在进行热敷的同时,患者可不断活动颈部以加强疗效,活动的范围应由小至大。一般落枕患者用此法治疗1~2次后,其疼痛的症状就可明显缓解。

拔罐

在颈部压痛最明显处,选用适当口径的罐具吸拔,约15分钟,对落枕的疼痛有缓解作用。

落枕是个常见的小病,但疼起来挺不好受,学习几种落枕偏方,可以自己在家中治疗,只要方法得当,很快就能缓解症状。另外,为了预防落枕,可以做耸肩缩颈、转脖子的运动,每天做一次就不会再落枕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