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落枕怎么办 四招教您巧预防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落枕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睡眠后一侧颈部出现疼痛,酸胀,可向上肢或背部放射,活动不利,活动时伤侧疼痛加剧,严重者使头部歪向病侧。与睡枕、睡眠姿势、感受风寒等因素有密切关系。

落枕起病较快,病程也很短,1周以内多能痊愈。及时治疗可缩短病程,不治疗者也可自愈,但复发机会较多。落枕症状反复发作或长时间不愈的应考虑颈椎病的存在,应找专科医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治疗。落枕的好发年龄段十分广泛,从2岁小儿到80岁的老年患者均可发生,一般青壮年居多。北京伊济源面神经学研究院经研究发现:落枕除长期伏案低头的工作者、长时间驾驶车辆者、体质虚弱或过度劳累者、都市白领以及颈椎病患者好发外,面瘫后遗症患者也比一般人更易落枕。

1选择合适的枕头

高度要合适

枕头高了低了对颈椎都不利,枕头的适宜高度,以8厘米至12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尤其是颈部生理弧度而定。原则上以睡在枕上不会使颈部扭曲。习惯仰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相等为宜;习惯侧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宽高度一致为宜。当然,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正常生理弧度的颈椎病枕头是最理想的。www.85505.Com

质地形状

一个理想的枕头应该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最好。因为这种形状可利用中间的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对头颈部起到相对制动与固定作用。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所谓“高枕无忧”不适合这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1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