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你的婚姻亚健康了吗 摆脱亚健康婚姻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只有3%“你侬我侬夫妻恩爱”的高质量婚姻;有75%的婚姻中等质量,勉强维持着;22%的婚姻质量很低。心理医生将这75%“勉强维持”的婚姻状态,用一个词予以概括——“婚姻亚健康”。心理医生建议,身体需要经常体检,婚姻也一样。要摆脱亚健康的婚姻,不妨定期做个婚姻体检:有病治病,无病养生

心理因素:

婚姻不健康其实是缺乏“爱”

心理学上,婚姻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初婚浪漫期;第二阶段是两年后的平淡期;第三个阶段是问题频发期(平均婚后5年和16年是离婚高危期);第四个阶段是陪伴期,夫妻相互守望白头偕老。

你的婚姻亚健康了吗   摆脱亚健康婚姻
你的婚姻亚健康了吗   摆脱亚健康婚姻

“许多人将婚姻的问题归结于性格不合、价值观冲突等。WWw.85505.COM其实这只是问题的表象,深层的原因是两人之间缺少了爱。”就像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人本来就是各不相同的,“相处不来”一点也不奇怪。但为何很多人能够相守一生,那是爱和情的调和作用。“很多夫妻处不来。这是因为他们相处时的出发点不同,如果两人爱情逝去了,就会不断放大对方的缺点、指责对方;如果爱情稳固,自然就会相互包容,寻找对方的优点。因此,不是性格,也不是价值观的不同,而是有无爱情的差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1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