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秋季宝宝补钙配餐方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婴儿补钙应该怎样抓住时机呢?秋季天气凉爽,舒适宜人,是小孩骨骼生长的好时机。这个时候也是爸爸妈妈给孩子补钙的好时机。那么秋季如何给小宝宝补钙呢?秋季补钙有什么比较好的食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钙元素是宝宝生长不可或缺的,新生儿正处在身体长得最快的时候,骨骼中钙的更新速度也是成人的很多倍,2岁以下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容易缺钙,早产儿、双胞胎及经常腹泻或患呼吸道感染的婴幼儿、身体更容易缺钙。钙是构造宝宝骨骼的原材料,若不足量,宝宝会烦躁、出汗、晃脑袋、方颅、颅骨软、睡眠不安稳、枕突、乳牙萌出延迟等症状,严重时会有佝偻病,X形腿、O形腿。

秋季宝宝补钙配餐方案
秋季宝宝补钙配餐方案

补钙的途径有很多,吃钙片、喝钙水,市场上的各种高钙食品也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在冷暖适宜的秋季,有更好的补钙方法:

秋高气爽,不妨多鼓励宝宝多作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做到补钙健身一举两得。“每天多接受日照,以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就是国际卫生组织非常强调的“光能补钙”。Www.85505.coM太阳光谱能激发体内的胆固醇根据自体所需自主转化为维生素D,将食物中的钙盐分解为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离子,产生源源不断的原生钙,维持机体钙质平衡。

其实,最好的补钙还是来自天然食物。如果你的宝宝还不算厌食,最好增加天然食物或奶补钙的比例。钙元素广泛而丰富地存在于很多食物中,我们要做到的是:只是让宝宝喝下足够的奶,持续不断地摄取含钙食物,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并让钙均衡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