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秋季咳嗽 用药需谨慎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我国的烟民占全球最大的良。在街上,在各个休息场所都可以看到一些人手上拿着香烟在吐纳这烟雾这些烟雾也让很多不吸烟的人头痛的事情。吸烟让很多人咳嗽不止,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如咳嗽无痰或痰量很少为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

1.滥用止咳药

秋季燥咳常被误诊为普通咳嗽来使用止咳药,这是不对的。传统的止咳药一般分为两种:一是可直接抑制咳嗽中枢产生止咳作用的止咳药;一是末梢性的止咳药,口服后,能覆盖在发炎的咽部黏膜上,使黏膜少受刺激,达到止咳作用。常见的有复方甘草片,各种止咳糖浆。用止咳药来止咳,治标不治本,还会掩盖病人的症状,以至于耽误治疗。

秋季咳嗽 用药需谨慎
秋季咳嗽 用药需谨慎

2.滥用润喉片

润喉片一般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润喉止痛的作用,主要用来治疗咽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疾病,它能收缩口腔黏膜血管、减轻炎症水肿和疼痛,而在干燥天气经常含服,会使黏膜血管收缩、黏膜干燥破损而加重病情。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