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长期牙痛请注意牙隐裂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长期的不明原因的牙痛可能由牙隐裂引起,因为牙隐裂的裂纹常深入牙本质结构内,而牙冠表面的非生理性细小裂纹,常不易被发现而被忽略,所以如发现长期原因不明的牙痛,临床医师应给予足够的重视,检查有无牙隐裂。

牙隐裂发生于上颌磨牙最多,下颌磨牙和上颌前磨牙次之;第一磨牙明显多于第二磨牙,近中腭侧尖(即承担最大牙合力的工作尖)更易发生。牙齿承受牙合力应力集中,本身抗裂强度低,牙尖斜度大,创伤牙合力均是牙隐裂的致裂因素。

长期牙痛请注意牙隐裂
长期牙痛请注意牙隐裂

若中老年人的磨牙和双尖牙有较长时间的咀嚼痛和冷热激惹痛病史,或有咬在某一特定部位引起阵痛和曾经有硬物硌伤的病史,即可能发生牙隐裂。其特征如下:牙合面隐裂与发育沟吻合并延伸越过边缘嵴;隐裂可被碘酊深染或投照检查时见深入牙体内的细阴影,同颌同名牙齿常对称发生;患牙牙合面有异常磨损和高陡牙尖,有侧方叩痛和咬诊痛;隐裂处常有色素沉着,可并发龋病、或继发牙髓充血、牙髓炎、牙髓坏死和根尖炎。

对于浅表的隐裂,无明显症状,牙髓活力正常者,进行调牙合治疗,也可备洞,磨去裂纹,作预防性充填;对于较深的裂纹或有牙髓病变者,在牙髓治疗的同时大量调整牙尖斜面,彻底除去患牙所承受的致裂力量,治疗后及时全冠修复;牙髓治疗开始时可做带环粘上以保护牙冠,牙髓治疗完毕应及时作全冠修复是至关重要的。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