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牙病不治祸及心脑肺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病不治祸及心脑肺 牙病一直以来被人们看作是小问题,痛的时候治,不同的时候就不管了。然而忽视牙病易患中风,牙周病患者易发生颈动脉肥厚症,因而是脑卒中的危险发病因素之一。

研究发现,重度牙周病患者,影响血流的血管壁斑块增厚。从牙周病病灶处可检出18种细菌,这些致病菌可以经口腔内的小伤口进入血管,使血管内皮细胞发炎,通过炎症的免疫反应损害血管内壁,并形成斑块而且不断增厚。所以,牙周病无疑是发生脑中风的危险因素。

牙病不治危心脏统计表明,在排除心脏病的其它易感因素后,牙病患者患心脏病的危险因素要高出1倍。有关专家已经从冠心病人的心血管壁上找到了与牙病细菌相关的脂肪多糖及毒素,这些物质对血管内壁有很强的破坏作用。科学家通过DNA探测研究,在动脉血管内壁的粥样硬化块上,找到了三四种牙病菌的DNA踪迹,因而确认动脉硬化与牙病细菌反复感染有直接关系。

牙病不治祸及心脑肺
牙病不治祸及心脑肺

牙病易致肺炎近年来人们又发现,老年人的肺炎还与各种牙病有密切的关系。Www.85505.COm不洁的口腔之所以成为肺炎的又一个入侵门户,是因为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借助食道反流等原因,被吸入气管进入肺部。所以,清洁牙齿、注意口腔卫生,对预防老年人肺炎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