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婴幼儿补钙的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婴幼儿补钙的方法 婴儿生长速度很快,钙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我国居民每天膳食中钙的摄入量往往达不到推荐的摄入量标准。因此,现在多主张婴儿从出生后2周起,便应该额外补充1/3推荐量的钙剂,而且至少要一直补充到2岁,否则很容易缺钙。

选钙3大原则

1.钙制剂的安全性

不用动物骨粉。目前动物骨粉为原料制作补钙品已不被提倡,因为重金属等有毒物质易沉积于动物骨骼中,人若长期服用,易造成二次中毒。

2.钙元素的含量

额外单独补充的元素钙的总量要适宜,标准为每日适宜补充的总钙量的1/3,不及则缺乏,过量则增加肾结石的危险性,产生便秘、恶心、乏力等,并干扰其他元素的吸收利用等。

婴幼儿补钙的方法
婴幼儿补钙的方法

3.钙的吸收率

吸收率取决于以上两个要素,所以需要优质的食物钙源,和促进钙吸收的低聚果糖等。WwW.85505.CoM

0~3岁宝宝补钙攻略

宝宝生下来半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吃维生素D,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其他喂养,这样可以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宝宝添加辅食后,妈妈们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钙剂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和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哦,否则容易引起机体内草酸钙沉积。也不要和牛奶同时服用,会影响钙剂的吸收。

0~3岁的宝宝,母乳或牛乳是这时期的主要食物,所以奶味是最适合宝宝的味道,不要给宝宝尝试过重的口味,不然会影响味蕾的发育,导致宝宝偏食挑食。所以,细心的妈妈给宝宝选择钙剂时,也最好选择适合宝宝味觉的钙剂。一般在6个月左右,宝宝的牙齿就开始萌出了,直到3岁宝宝的牙齿全部长齐,牙齿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特别是牙齿还未长出的宝宝,选择颗粒剂的补钙产品更适合。

钙铁锌是妈妈们很注意补充的元素,但是这三种营养元素应该分开补充,这样才能发挥各自最大的功效,并且不影响相互的吸收,千万不要图省事,一块给宝宝吃。

3岁以上儿童补钙攻略

宝宝逐渐长大了,口味变了,需求也多了。其实,人体50%的钙都是在学龄前期储备的,所以,这个时期,妈妈们要重视宝宝钙的补充,保证每日800毫克的钙摄入。这个时候,宝宝的乳牙已经基本长全了,咀嚼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给宝宝选择片剂的钙产品。这个时候,宝宝的活动能力也非同凡响”了,多带宝宝出去活动,让阳光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让钙的吸收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