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我们中国民间有个这样的说法“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财运和灾难真是能通过眼皮跳来启示吗?我们来看看眼皮跳到底是怎么回事。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右眼皮跳就意味着将要发生不好的事情,这是真的吗?从传统中医的角度看来,眼皮跳跟人的身体健康有关。

眼皮负责闭眼的工作,由围绕眼睛的眼轮匝肌所构成;而我们所说的眼皮跳,也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经不正常兴奋所引起,也就是部分的眼轮匝肌肌纤维,在短时间内不能自主地持续收缩,以致牵动其上的皮肤

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跳的原因。眼皮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其它一些因素,像是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对于眼皮跳动,中医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