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孕妇最佳补钙时间是什么时间?补钙注意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孕妇最佳补钙时间是什么时间?补钙注意事项日前,产后休息两个月的李嘉欣出席某活动时,自爆怀孕期间补钙吸收太多而患了肾结石。由于当时怀孕八个月,不能打麻药照X光,只能驳导管,直到产后做了两次手术才彻底清除结石。补钙补出肾结石?不禁让孕期的妈妈们紧张起来:怀孕期间究竟应该怎么补钙?自己平时补钙的方法正确吗?

怀孕期间究竟应该怎么补钙?自己平时补钙的方法正确吗?

一注意:最佳补钙时间是临睡前

多数人吃钙片总是按照钙片说明书上的指示“饭后服用”。陈沁说,饭后补钙并不理想。说明书上所谓的“饭后服用”是为了避免钙片对胃黏膜的刺激。饭后服用钙片,钙质跟油类结合形成皂钙,会导致便秘;跟菜类结合形成草酸钙,容易形成结石,都不利于钙质的吸收。

孕妇最佳补钙时间是什么时间?补钙注意事项

孕妇最佳补钙时间是什么时间?

那么应该什么时候吃钙片呢?陈沁介绍,最佳补钙时间是在临睡前。wwW.85505.COM血钙水平一般在白天较高,夜间较低。夜间特别是半夜和凌晨,低血钙水平可刺激甲状旁腺腺素分泌,使骨钙分解加快,产生脱钙,引发低钙血症,严重者会使人体抽搐。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并且钙与植物神经的稳定有关,具有镇静作用,有助于睡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6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