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护理月经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护理月经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不可避免每个月会有的痛经,所以护理好女性自己的月经就要重视了,那么什么时候才是护理月经的最佳时间?

月经是伴随女性40多年的“朋友”,女孩子在月经初潮阶段就应该养成一些好习惯,“善待”月经,在今后的岁月里,月经也会“善待”你。专家表示,少女月经初潮时期,随着促性腺激素和卵巢性激素水平的升高,身体会出现一系列变化,如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第二性征等。此时,是女性护好月经的最佳时期。

目前从临床上来看,十几岁少女发生痛经的现象十分普遍,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这种情况多属于原发性痛经。一般在出现月经或此前几小时开始疼痛,持续时间不超过48—72小时;疼痛性质属痉挛性;有时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例如学习压力太大、过于劳累、情绪波动等。

很多女孩子遇到痛经,都是迫不得已了才会上医院,“忍”、“拖”是常态。专家提醒,只要出现以下信号,就必须马上去医院治疗:痛得无法忍受,明显干扰正常生活作息;服用止痛药仍无法止痛;突发剧痛并伴随其他异常现象(如出血量过多或不止、有大量血块等)。

青春期及时干预和治疗痛经,可以避免更严重和复杂的妇科病出现,因此痛经千万不要一味忍耐,要及时就诊。WWw.85505.COm

护理月经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护理月经最佳时间

青春期少女还应做到以下四点:

1、注意会阴部卫生。养成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的习惯。

2、文胸不能太紧,也不能不戴。应挑选透气的纯棉文胸。

3、不宜浓妆艳抹。厚厚的脂粉会引发皮肤问题。

4、少穿高跟鞋。宽高跟和细高跟对少女膝关节造成的压力几乎相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6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