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膳食 七种元素补钙护骨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身体骨头里钙质逐渐流失,如果钙质不足,骨头就会变得脆弱易断,因此如何补钙护骨成为中老年人的关键。那么补钙吃哪些食物好?

钙质是骨本

钙是人体必需矿物质中的一种,从儿童到成人、再到老年人,都需要钙质来帮助体内系统的各种机能运行,包括免疫、神经、循环、消化等,有人做过统计,在普通人1天的膳食中,平均只能摄入250至350mg钙,卫生署建议国人每日钙的摄取量应勿超过1,000mg。

牛奶、豆制品、海带等,都是补钙的良好来源,另外在烹饪时可以加点醋,有助于钙质溶解,帮助吸收。至于喜欢吃较油腻、较咸等高脂肪食物的人,更要特别注意补钙,因为油脂和盐会抑制钙的吸收。

健康膳食 七种元素补钙护骨

健康膳食 七种元素补钙护骨

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

维生素D还可以促进小肠增加分泌一种利于钙质吸收的蛋白质,此蛋白质会与钙质结合,让食物中摄取到的钙质将能更有效的被小肠吸收,进而进入血液循环,增加血液中的钙质浓度。WWW.85505.cOm

人体90%的维生素D都要依靠阳光中紫外线照射,并由体内自行合成;其余10%则是透过食物摄取,比如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等。此外,多到户外晒阳光也是促进体内进行合成维生素D的好方式。

胶原蛋白辅助钙质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6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