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走罐加艾灸火罐疗法治疗落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怎么治,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颈部的火罐疗法。落枕和颈椎病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颈部不适,试试小编推荐的方法,相信可以缓解。

落枕——走罐+艾灸

秋季是落枕频发时节,对于风寒阻络型的落枕,使用火罐疗法较好。这类患者一般是晨起出现颈项、肩背部疼痛僵硬不适,转侧受限,尤以旋转后仰为甚,头歪向健侧,肌肉痉挛酸胀,可伴有恶寒、头晕、精神疲倦、口淡不渴等症状。

对这种情况可采用在颈部及落枕周边部位走罐、留罐和艾灸综合疗法来治疗。先在疼痛部位均匀涂抹上红花油,采用走罐的方法,直至皮肤红晕为度;之后再在风门、风池、大椎穴等穴位上留罐;起罐后再用艾条温灸上述穴位10分钟,每日1次,直至症状缓解为止。

走罐加艾灸火罐疗法治疗落枕

颈部的火罐疗法

颈椎病——

针刺放血+走罐+艾灸

颈部肌肉常暴露在外,极易受到秋风寒气的刺激,使局部肌肉保护性收缩,从而导致颈部张力增高、肌肉痉挛,进而压迫到颈部周围神经、血管,引发颈部疼痛不适。wWW.85505.cOM寒湿阻络型颈椎病患者尤为适宜。

这类患者的主要症状有头痛、后枕部疼痛、颈项强硬、转侧不利、一侧或两侧肩背与手指麻木酸痛,或头痛牵涉至上背痛、颈肩部畏寒喜热,颈椎旁有时可以触及肿胀结节。在治疗时可先用梅花针轻叩上述疼痛部位,以微出血为度;血止后在这些部位均匀涂抹上红花油,再用走罐的方法至皮肤潮红为止;起罐后再用艾条温灸10分钟,隔日1次,10次为1疗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0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