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我们都喜欢把每月月经呢称为“大姨妈”,这期间,女性朋友会出现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在经期这个特殊时期,女性要吃什么才能帮助身体调理呢?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对身体好的水果。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一起来看看。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专家称,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但是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而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吃。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WWw.85505.Com

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菜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会下降,情绪容易波动,有的女性还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因此可以食用一些补血、蛋白质、矿物质等,比如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还有牛奶牛肉鸡蛋桂圆肉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补品。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喝红糖水的,女性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对身体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红糖是女性的最佳保养品,月经周期期间食用可活血化瘀,对腹痛也有缓解,而且有温补的作用。红糖对女性来说是生活中的益母草,不仅在经期喝,经前的两天到三天最好也喝,那样即可以补血益气,还可以活血止痛,有助于经血下行;如果经期后还有血淋漓不尽,也可以喝红糖水,让其早点儿干净;另外如果经期感冒,可以煮红糖水加几片姜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