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男性阴囊肿大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很多男性都很想了解男性阴囊肿大需要做哪些检查呢?阴囊肿大是指阴囊皮肤及其内含物(鞘膜、睾丸、附睾和精索)有病变,或腹腔内容物(腹水、内脏)等下降进人阴囊,致使阴囊体积增大。阴囊肿大需要做的检查如下:

一、体格检查

1.局部触诊局部触诊是诊断阴囊肿大最主要而又简单的方法。阴囊及其内容物属于外生殖器官,检查者必须熟悉掌握阴囊内容物的大体解剖,才能明确诊断病变是发生在阴囊内,还是阴囊皮肤;是原发于阴囊内容物,还是来自腹股沟区;是睾丸肿大,还是附睾肿大;是囊性肿大,还是实质性肿大……。检查时患者应先取站立,继做卧位检查,检查者双手同时触诊有利于左右比较。

2.咳嗽冲击感对于来自腹肌沟区的肿物,通过咳嗽冲击感检查鉴别腹股沟迹和鞘膜积液。

3.透光试验对于鉴别阴囊肿大是囊肿性还是实质性的有重要价值。

4.阴囊穿刺为了鉴别阴囊积液的性质,可穿刺抽液检查,但对实质性肿大亦可抽吸组织做病理学检查。

5.其他检查包括前列腺检查、腹部检查及有关的全身检查。

二、实验室检查

尿常规和血沉等检验在急慢性感染中有一定的辅助诊断意义;血涂片镜下找到微丝蝴对诊断阴囊象皮肿有诊断价值;测定血或尿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及甲胎球蛋白(AFG)对诊断睾丸绒毛膜上皮癌或胚胎癌有重要意义:

三、影像学诊断

主要有超声检查、多普勒超声检查、放射性核素伽得血管造影、红外线阴囊温度记录法(Scrotalthenngraphy)等。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