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针对不同打嗝的不同应急处理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什么原因引起打嗝呢?专家认为,吃得太快,以致于咽下过多空气是主因。有什么办法能预防打嗝吗?下面小编列出了引起打嗝的几种情况,并提供了一些建议,不知道是否对你有帮助呢?

情况一,进餐时,你还会喝矿泉水、果汁或其他饮料么?如果你喝了很多饮料,把胃塞得满满的,就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

建议:吃饭时最好不要喝水或者其他饮料。

编辑支招:打嗝不止时,喝上一大口开水含着,分7次咽下,稍待片刻……打嗝时喝热水可止嗝

情况二,头痛时,你是否服用过治头痛的“冒泡”药片?有些药片,例如阿司匹林,溶解在水里会冒出碳酸气。这种碳酸气会引起打嗝。

建议:在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药物的同时服用凝胶,它能击碎大的碳酸气泡使其变成小泡,容易被血液吸收,并迅速在胃里破灭。

治疗打嗝小偏方

治疗打嗝,首先要治疗引起嗝逆的原发疾病,其次才是对症治疗。下面介绍的是一些简便而且实用的方法,能够阻断神经反射而使呃逆中止。1、分散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WWw.85505.CoM

3、喝开水,特别是喝稍热的开水,喝一大口,分次咽下。

4、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5、将混合气体装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气体中含90%氧气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姜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