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关于眼皮跳的真正原因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关于眼皮跳的说法有很多,有各种预言和征兆的说法,但是,眼皮跳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眼皮跳并且不容易停止的话,多半表示你健康出现了问题。

1.神经压迫

如果你眼部神经以及脑部神经有压迫等情况的话,同样会导致你出现有眼皮跳的症状。通常情况下脑部神经受压迫多半在中老年人群中最为常见,然而一些人在年轻时颅内神经就被弯曲的血管压迫,这个时候基本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而进入中老年后,这个时候由于血压增高以及动脉硬化等慢性疾病,从而导致血管受压迫的症状变得十分明显。

血管在强有力的搏动时冲击神经,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出现眼皮经常跳动的情况。因此专家特别提醒中老年患者,一旦有眼皮跳的情况出现就应该尽早关注脑血管健康。

2.血虚

我国中医指出,如果患者有血虚等症状的话,同样会有眼皮跳等情况出现。尤其是一些久病过劳损伤心脾以及肝脾血虚等患者,由于日久生风从而导致血虚等情况的出现,因此而出现有眼皮跳的情况。尤其是一些有心脾两虚等情况的患者,这个时候不仅会有眼皮跳动的情况出现,除此之外还会伴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状出现。

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下床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WWw.85505.cOm除此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那就是多吃些据哟补血功效的食物。

关于眼皮跳的真正原因

3.精神紧张

在平时生活以及工作中如果用眼过度的话,同样会导致眼皮跳动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精神紧张状态下长时间的过度用眼,那么这个时候眼睛还会出现有各种不适症状。比如像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以及大脑没有得到充分休息时,还有就是看电脑屏幕的时间过长等情况,这些都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有眼皮跳以及其他不适症状。

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避免精神过于紧张,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这些都会导致眼皮不由自主的跳动。

4.眼睛刺激

眼睛如果受到外界刺激的话,同样会出现有眼皮跳的情况,比如像常见的有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等。或者是在平时生活中眼睛被吹进了异物以及经常抽烟喝酒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刺激眼睛,从而引起眼皮跳动。

以上这些都是最容易引起眼皮跳动的原因,了解之后在平时生活中还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尽量避免不科学用眼。尤其是电脑族,更不要长时间面对电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