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伸个懒腰 远离亚健康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如今出现的坐班族就是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久而久之就会腰酸疼痛,头脑缺氧,解决这些亚健康症状其实很简单,伸伸懒腰就能快速恢复精神,并且还能缓解工作压力。为什么伸懒腰这一看似并不雅观的行为,却是一种有益的保健方法呢?

人类由于直立行走等因素,身体上部和大脑较易缺乏充分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久坐不动,加上大量的用脑工作容易引起大脑缺血、大脑缺氧的症状,导致头昏眼花、腿麻腰酸。

唐朝医学家孙思邈说过:“血不运则病生。”现代医学认为,人体血液循环系统是靠心脏和肌肉的收缩、舒展来完成的,尤其是离心脏较远的静脉血管,就更要靠肌肉的收缩来加速血液流回心脏。

而所谓“伸懒腰”,就是指伸直颈部、抬高双臂、呼吸扩胸、伸展腰部、活动关节、松散脊柱的一系列动作。

伸个懒腰 远离亚健康

这些动作可以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产生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WwW.85505.COm

此外,伸懒腰还能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较强的收缩,在持续短短的几秒内,将很多淤积停滞的血液赶回心脏,增加血液循环量,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吸氧量,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加快新陈代谢;使全身肌肉尤其是腰部肌肉在有节奏的伸缩中得以平衡,逐渐发达强壮起来,防止腰肌劳损;及时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保持健美体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8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